九三万分

斩不断。

斑带

ooc预警

有私设。

短篇

大概是一些堍知道斑设计他,但还是心甘情愿在斑身边待了一些时间才反水的脑洞(私心堍还是对斑有感情的,而且是非常大的剪不断的感情()

斑对堍可能比较,比较占有欲(???)总之箭头不是特别明显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因为我写不出斑爷这个一根筋有什么感想(不是

私设太多脑洞太大看着玩就行了。

————

他本来是不信命运的。


而这世间,执着地将现实摆在他的面前,告诉他。


“这便是你的命运。”


1.

“告诉我制造梦中世界的办法,斑。”


鲜血从少年的指尖低落,他只是不在乎地甩开,那只写轮眼直勾勾注视坐在那边的白发老人。


“我早就告诉过你,这个世界总归没有那么多希望,小鬼,你太天真了。”宇智波斑道,“到我这里来。”带土毫不犹豫地渡步走过去,站到了斑的面前。


“看着我的眼睛。”


一瞬间,周围所有都消失不见,而他面前分明已经白发满头的斑,却是十分年轻。


“…这是?”


“这是我的精神世界。”


带土不语,他转过头去,一段记忆出现在空白的空间里。


不知过了多久,带土几乎是看完了宇智波斑的一生,压抑的情感堵在他心口上,说不清又道不明。


“为什么给我看这些?”带土询问道,斑侧过头看他,随即又转回去回答道:“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它的真面目。也可以说,只要有忍者,有五大国,世界就不会拥有真正的和平。”


“可惜我的朋友没办法理解我。”斑嘴角微勾,竟有些自嘲的意味。“不过,或许你能理解。”


带土想起亲眼目睹的场面,想张唇辩驳,声音却堵在嗓子眼不上不下。


不,换做以前,他一点都不会理解宇智波斑荒谬的想法。而现在,他必须承认,斑说的没错,每十五年一次的忍界大战,让所有人都失去了挚爱。


如果,没有战争呢?


那么琳是一定不会死的。


带土很快接受且消化了月之眼计划的所有目的。同样,他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如果是我来执行中间部分,你要教我的不就很多了么?如果出了差错的话,你我都没办法保证的吧。”


“…我会在这教授你忍术,如果天赋不错,说不定能把我那一套一起学过去。至于会不会出差错——这个确实不好说,不过你不需要担心。”


“行了,回归正题。你的写轮眼特技——是叫神威吧?学空间忍术倒是方便了许多,初代细胞能够帮助你更快的适应它。当然,兴许也会有点麻烦。”


如斑所想,带土虽然吊车尾,但真正发奋学习起来如同不要命一般,用不了多久多难的忍术都能轻易掌握。


“看来是学有所成了。”斑说。“去给木叶制造混乱吧,以及,到时候恐怕需要你复活我,绝会帮助你…”男人一顿,扯出一个笑容:“你可不要先死了。”


傻子才不知道轮回天生术需要一命换一命。


那时宇智波带土是这么想的。


2.

回忆到这,带土重新把面具戴上,发愣地抱着双腿坐在石像的头上。


计划他拖的太久,尤其在复活宇智波斑的这件事上。复活?都这么多年了,见到那个脾气臭的要死的老年人该说什么?


“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呀!”


突然冒出来的晓成员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们立即做出备战的状态,站在树上的男人却是不以为然。


“初次见面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


“是晓的成员!”


“怎么回事?没有这个家伙的任何信息?”


“我叫阿飞,是新成员噢。”带土特意强调了新成员几个字,在与几人聊天过程中,注意到什么后他猛然回头,“影分身?!”


事实上,影分身穿透了他的身体。


“开玩笑的!”


所有人就这么被他一人拖延着,直到绝出现通知他。


“佐助赢了,鼬死了。”


“啊——!真是难以置信!”作为阿飞惊叫一声,随即便是道:“怎么会呢,就和我预知的那样。”


带土一侧头,对上了旗木卡卡西那只写轮眼时,他心底不禁涌起别的情感。


琳……


“至于你们,下次再见吧。”


3.

再见宇智波斑的时候,是在战场上,那个家伙以秽土转生的状态。


“居然反抗秽土转生,倒真是你的作风。”带土道。


斑轻轻挑眉,这小子长这么大,嘴也这么毒了啊。“别说这个了,你怎么磨蹭到现在?长门那家伙在做什么?按照原计划将我复活,然后执行计划。”带土回过头,目视着鸣人回答:“他用轮回天生复活了村子里的人。”


“一个个都是这样…”斑显然有些不耐烦道。“这也是影分身,本体在哪?”


“这家伙不是在第四战场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那边的各位都怎么了?!!”


“那边啊——”斑抬眸思索,鸣人顿时爆发出强大的九尾查克拉,“我问你他们怎么了!!!”


“不知道,不过情况,应该不怎么样吧。”


“这么快召唤十尾,你是想死吗?太急躁了,带土。”斑说着,再次转头去看人,然而对方也在看着他,斑突然打心底里莫名其妙升起一丝快感。


一种,相互不信任又必须合作的关系。


不过斑没管太多,带土也是没多久便转了回去。


4.

“我当然知道琳的死是你设计的。”


“那么你现在依然站在我的身边,不就是对不起那个小姑娘了么?”


这话还真没说错,带土狠狠地瞪过去一眼。不过,他已经打算背叛了,这个用欺骗建立起来的,与宇智波斑的命运,果真还是,一层层断开更为让人崩塌。


5.

“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


他这句话问到了点上,斑虽然面上不表现出来,心里却也在问自己。


宇智波带土对他来说到底算什么?不仅仅是这个名字,乃至于这个人来说,对他算什么?


“你不是知道答案么。”斑偏头,同时伸出手,就像当初带土开启万花筒写轮眼时那样伸手,斑双眼微眯,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来,到我身边来,我会一字一句告诉你。”


带土稍微有些犹豫,犹豫过后,步伐踉跄地走过去。


斑双唇微张,勾起一抹笑容。


“你是我的救世主。”


其余剩下的人心下一惊,如果宇智波斑这一句话就让带土回心转意,恐怕他们还是没有多大的胜算。


“不,斑——”带土说着,却没了下文,他的手捅进斑的胸膛,斑眉头微皱,没有别的话语,没有反抗,在别人看来兴许是他太过于惊讶。


但两人都明白,这是默许。


我不是谁的救世主,也不会是你的救世主,我们,本来从一开始就不一样。带土在心中补充。


他勉强夺走了几个尾兽查克拉传输给鸣人,这个救世主濒临死亡,而那边佐助恐怕也顾及不上。


6.

明明知道自己死了,带土还是莫名其妙地有点留恋。


说起来,斑的身体被辉夜占用,恐怕也是会死的,即使不会,也是凶多吉少了吧。说到底,带土还是没有办法亲手斩断那份情感。


带土想着,片刻后又意识到对方肯定也会过来,可是——直男,那家伙绝对是直男!恐怕理都不会理他就径直走开的吧。完全是斑干得出来的事。


或者说上来先揍他一顿?


还有,那家伙莫名其妙的一句:“你是我的救世主”是什么意思啊,他要问的不是那个啊…!


尽管心中再怎么吐槽,带土本人是没有一丝一毫想深究其中意义的。用他本人的话来说,大概就是:没意思。


宇智波带土不在乎后来的人怎么写他的事,怎么评价他的为人。


反正他这样,一身本事,战略计划制定,都是宇智波斑教的,要真算还是怪到辉夜的头上吧。


发了好一会的呆,带土坐不住了。


好慢啊,老混蛋。


7.

“带土?不是已经交代完卡卡西了么?该走了噢!”


少女看着他笑,宇智波带土不自然的别开眼,时至今日仍是不敢同她对视。


“是有什么人放心不下吗?”琳问道,带土立马挥手否定,极力扯出一个笑颜让她不要太担心。


“琳,我想再等等,你先过去吧。”


“好,要快点啊,带土,我去那边等你!”


琳没有阻拦他,只是交代他几句话后便离开了。


8.

“斑——”


少年模样的人率先愣住,随即宇智波斑投去一个嫌恶的目光。


“臭小子,你还愣着做什么。”


“唔、啊?”


“走了。”


“啧,什么脾气啊喂!!”


“我们也算同年同月同日死了吧?”带土试探性问道,他第二次见到这么年轻的斑,反观他自己却是幼苗时。


斑斜过去一眼,轻哼一声。


“你想下辈子也是?”


“我想下辈子都碰不到你。”带土眼神迫真起来。


“呵,想得美。我们,是斩不断了。”宇智波斑冷笑道。

评论(3)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