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万分

赤阳「上篇」

猗窝座x杏寿郎

ooc⚠

杏寿郎存活if

雷慎

有私设

————

隔天的太阳意外猛烈,若不是炎柱活了下来,炭治郎几乎要认为就连赤阳都在为其悲哀。


他们不知道杏寿郎究竟是如何活下来的,但于鬼杀队而言,这是最好的结果,最好的结局。


猗窝座深知自己放过了杏寿郎以及那个佩戴耳饰的少年,鬼舞辻一定会追究。最重要的是,没有找到那位大人要的东西,就不仅仅是追究那么简单。


等他步伐沉重离开鬼舞辻的住宅时,迎面便看见童磨。


“听说猗窝座阁下放过了无惨大人要抓的人?”对方扇子遮过脸,单从眼睛看,竟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童磨对猗窝座爱搭不理的态度不以为意,继续开口道:“瞧瞧这身上的血迹,可真是——”


后面的话还未出口,童磨躲开了猗窝座迎面揍过来的一拳。


“真险啊~”童磨这么说,似乎在可惜,眼瞧见猗窝座青筋暴起开口回敬:“下一拳绝对把你脑袋打烂。”


“那个炎柱真是有意思,可敬的对手,难怪您会手下留情。如果是在下的话…”


事实上,猗窝座并没有听后半句便急促离开了。否则让上弦之一看见,怕是要误会他要挑战童磨。不需要不必要的麻烦,更何况他现在倒是想去看看,伤并未致死的炎柱。


猗窝座忘不了接触到杏寿郎身体时,那股炽热,就像燃烧的赤阳。


不,恐怕比赤阳还要热烈,还要让人想靠近。



“炼狱先生,现在感觉还好吗?”炭治郎问,他看着杏寿郎,虽不知道对方的视线在看哪。那双眼睛里就像拥有太阳一样,无论怎么样都让人觉得温暖。


杏寿郎笑着,始终没有回答炭治郎,他抬臂轻抚少年的头发,十分自然地转换了话题:“说起这个,跟你同行的那两个少年怎么样了?既然快要同天元一起出任务了,要好好修养才行啊!”


少年被青年过于自然的方式弄得哽住,但还是依着对方回复:“都准备好了!而且!炼狱先生,医疗队员跟虫柱都说了您不能大声说话!”


“噢!是吗!”


“是的!!!”


从气势上压倒对方了呢。炭治郎又深吸一口气,苦口婆心地劝说杏寿郎。


“说起来,炼狱先生能好好的真是太好了…我真是第一次见伊之助哭成那样呢,所以您一定要好好休息——”


“嗯!灶门少年!扶我出去看看吧!”


“哎?!炼狱先生!!!?”



夜幕将临,院子里好像一切都不那么真实,但若是有鬼,那总该有些杀气才对。


杏寿郎沉默着,碍于伤势以及蝴蝶忍的叮嘱,他没办法再度站起身。伤口就像快撕裂开那般疼。


月光撒在杏寿郎脸上,他稍微往外靠了些,这下也看清了站在院内的鬼。


“上弦之三。”杏寿郎抬着头,那恶鬼尚且未动,青年只好继续开口:“你是来杀我的吗?”


“如果我说是呢?”


“我不认为你是那种卑鄙的小人,你尊重强者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我们理念不同。”


又在说什么鬼话啊。猗窝座微微眯眼,那双金色的眼瞳格外漂亮,如果没有刻上数字的话。恶鬼语气平淡地开口:“你说得对,我们理念不同。但我尊重强者,有一天我会让杏寿郎你,堂堂正正地死去。”


猗窝座走出树下的阴影,于是杏寿郎刹那间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切。


是他活下来的事实?还是出现在这里的猗窝座?


“你为什么会在这?鬼应该是找不到这里的。”


猗窝座稍微走近了些,他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恶鬼看见剑士稍微往外挪了挪,一脸认真地看着他:“我必须要知道,这样你会为我的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他妥协了。


“是上回跟着鬼杀队队员来的,那个——戴着耳饰的小鬼。”


杏寿郎眼皮一跳,他的动作像要掀开盖在身上的被子,但被猗窝座制止了:“还是别乱动比较好,你们鬼杀队的…医疗人员没有告诉你吗?”


“杏寿郎,我可不想我之后来找你,你还是这副重伤的样子。”


剑士眨了眨眼,沉默着低下头,丝毫不犹豫地接下了敌人近乎关心的话语:“谢谢你的关心,但是你是不是该回去了?”


这回反倒是猗窝座沉默了。


天还有很久才亮?还是该说别的。鬼夜间出行,与人类作息颠倒,这样来看反而是对杏寿郎的恢复不利。


“杏寿郎,我已经不是人类,但夜间冷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你作为人类难不成要抛却吗?”猗窝座道,这回他径直走到了杏寿郎的身边。


杏寿郎回过头靠在宅院的门上,那金色伴红的头发在这月下格外融合不下。



阳光第二天重新落入了房间,杏寿郎好好地躺在榻榻米上,他向来不喜欢晚起。周遭什么都没有变,好像昨晚上的上弦之三猗窝座,只是他一时疲惫幻想出来的一样。


但是他记得猗窝座冰凉的手帮他拉好了被子,那种触感杏寿郎记得的。


“兄长,早上好,睡的怎么样?”


“嗯,睡的很好哦!千寿郎你呢?精神很不错的样子嘛!”


千寿郎笑了几声,把早膳放在一旁,又同杏寿郎闲聊了几句后便离开了。


一切就像——梦一样,什么都没有变。

评论(3)

热度(29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